治安警示 - 绵阳市公安局
治安警示

擦亮眼睛,小心租房陷阱 2020/1/8 15:21:29

李先生向姚某租了一套房,没住到两个月,回家时发现:房门被锁,东西也被清理出来。一自称是房东的男子说,因房租到期所以来收房。原来,这套房是姚某租下再转租的,其通过P图伪造房产证,并租了六七套房进行诈骗。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更好…

警惕以“快递存在问题”为由实施诈骗 2019/11/27 15:44:18

随着通信行业及寄递业的高速发展,广大市民得以方便快捷地收取来自世界各地的货物,市民们在开心地收快递时,不法分子也忙着钻空子,若遇到以“快递存在问题”为由联系、加您好友的情况,可得当心了!以“快递存在问题”为由实施诈骗的主要方式是不法…

扫码时代当心二维码骗局 2019/10/30 11:11:01

近日,一男子在扫码使用共享单车时,发现有几辆共享单车的二维码处被贴上新的二维码,将原码完全覆盖,如果不仔细辨认,根本察觉不出来。警方提醒,骗子已经盯上了共享单车二维码,一旦扫了假的二维码,很可能被骗,一定要通过安全渠道下载共享单车应…

开学季,警惕班级群里冒充老师的“画皮诈骗” 2019/9/16 16:07:17

当前,即时聊天工具已经成为老师和家长之间沟通的必备工具。一些家长或者老师不经意间的信息泄露,很有可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较为常见的就是冒充“班主任”身份,利用家长对孩子的关切心理,骗取家长钱财。开学季来临,广大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识…

这样的“业主群”会套取你的个人信息 2019/8/5 15:24:02

近日,某小区楼道内频现“关于加入XX小区业主群的倡议书”,通过二维码扫码加入业主群的布告通知,并要求业主进群后修改昵称为“X楼+X室+姓名”。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来路不明的“业主群”有套取用户信息的风险,千万不要随意加入此类“业主群”。 …

暑假了,孩子安全该保障起来了 2019/7/11 11:33:31

暑假已如期而至,假期是青少年各种安全事故高发时期,溺水、交通安全、走失、家庭用电用火事故、坠楼还有孩子滞留车内事故等等,各种事故屡见不鲜,但还是一直在发生。 民警提醒家长们,为了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安稳快乐的暑假,赶紧把对孩子的安…

夜游江畔赏美景, 看好娃是要NO.1 2019/6/27 11:40:22

夏季来临,晚上江边的人越发多了起来,吹着江风看着美景,心情别提多愉悦了。但如果在这个时候,小朋友走失,那就别提多糟心了。 警方提示:夜晚三江码头、滨江路及各处绿道处人流量大,一定要牵好自己的孩子。小朋友如果与父母走失,也不要乱跑…

网购警惕“一分钱”之大陷阱 2019/6/13 11:22:21

一分钱,是国家目前最小的钱币,在现实生活无用武之地,连菜场超市都已经将计量单位直接上升到了角。一分钱能干什么?一分钱还有用么?在网上,有不法分子告诉你,一分钱能买到不少好东西。很多人理性觉得不可能,却抵不过“一分钱”的低价诱惑,心想…

微信里这“六个雷”千万别踩 2019/5/30 16:00:20

随着微信在网友中走红,微信诈骗异军突起,花样繁多。以“朋友圈”为对象设计的各种诈骗手法也先后出现,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通过微信骗财骗色。内江市资中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案件,梳理了“六大微信雷区”,提醒广大市民警惕微信诈骗。 骗局一:…

警惕骗子盯上“短视频+”商业模式! 2019/5/10 15:46:43

随着短视频在各年龄段群体的风靡,许多商家看到其中的商机,利用短视频给自己的商品进行推广,形成了短视频和各类商业相结合的“短视频+”模式。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发现了这一“商机”,通过“刷赞”、网络兼职、虚假抽奖、发布网络借贷广告等方式…

共128记录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