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让群众过节更安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6 10:54:08
       除夕夜,当市民们享受跟家人团聚过年的喜庆时,他们正坚守在每个十字路口,保证春节期间的交通顺畅。他们就是绵阳交警,交警们表示:辛苦了一年,为了让回家过年的市民安心,必须站好马年最后一班岗。
  18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5点,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的交警们穿戴整齐列队集合,准备前往他们在马年的最后一班高峰岗,维护圣水寺周边的交通秩序。副中队长彭伟叮嘱大家,“今天是除夕,交通疏导压力很大,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证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辛苦大家了。”简短的集合式,简单的叮嘱,却体现着交警们的责任感。
  晚上11时左右,前来上香祈福的市民达到高峰,在一拨拨车流中,彭伟几乎没有闲过,总是一个手势接着一个手势,一个方向转向另一个方向,将川流不息的车辆管理得井井有条。“当了快20年的交警,每年除夕夜,是我们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彭伟告诉记者,赶在零点之前去圣水寺烧香的市民很多,在寺庙执勤的交警最早的下午5点就来到岗位了,但最早要在大年初一凌晨4点才能回家。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就算是在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团年了。
  大年初二上午,东方红大桥桥头整个市区内车流量最大的一个地方之一,提醒车辆进入待转车区、指挥车辆通行,帮助打不着火的出租司机推车到路边,每一个红灯、绿灯,彭伟都目不转睛。“交通状况关系到每一个人,也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所以交警就是这样,不管是车多拥堵,还是车少通畅,我们都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彭伟说,有时候来往行人、司机的一句“辛苦了”,就让他觉得这份坚守值得。
从18日(大年三十)至今,绵阳上千名警察和彭伟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由带班领导上路巡查辖区路况,发现堵情或交通设施问题,及时予以处理;上路疏导车辆,还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提供交通服务,保障市民出行道路畅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