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圆满完成元宵焰火展示安保任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13 9:57:28

      3月5日晚,绵阳市2015年元宵焰火展示活动在越王楼隆重举行,近16万群众观看了焰火展示,绵阳市公安局按照“统一领导、属地负责、协作配合”的工作原则,以防火灾、防拥挤踩踏、防垮塌、防暴恐、防群死群伤、防重大案事件等为工作重点,细致谋划,严格履职,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安全保卫任务。
      一、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安保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在前期多次赴现场踏勘、检查指导的基础上,自3月5日下午5点开始深入安保现场,分别坐镇焰火燃放区、观看区现场指导安保工作,市局其他党委成员也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各重要部位督导检查安保工作,有效确保了安保工作指挥高效、调度有力。
      二、明晰职责,重兵把守。市局精心制定了《元宵焰火晚会安保方案》,设立了燃放中心执勤组、观众区执勤组、交通、消防执勤组、反恐防暴机动执勤组等9个职能组,并从市局巡特警、交警、消防、治安、科通支队,涪城、游仙、科学城分局、江油、三台、安县、盐亭、梓潼、北川县公安局抽调警力1400人,按照“定人、定岗、定职责”的工作要求,对人员聚集、容易出现事故的关键部位实施重兵把守,有序控制疏导,有效防范了事故发生。
     三、提前公告,有序引导。前期,市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和智能交通诱导屏,向市民提前告知观看区域的隔离设置及现场交通管制等情况,让广大参与者及时了解焰火燃放点周边的交通动向。焰火展示期间,交警部门采取“远端分流、核心控制”的方式,有效防范了车辆大面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发动社区,广泛宣传。各辖区公安机关积极发动社区干部群众,对燃放点周边的道路、空地进行全面清理,重点针对焰火燃放中心和观看区周边群众,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巡查,坚决防止群众在居民楼顶和燃放点周边滞留、观看,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