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火炬大厦女子警务室荣获绵阳市 “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13 9:58:20

     3月6日下午,在全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庆祝大会上,市公安局火炬大厦女子警务室被授予绵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警务室副主任、巡特警支队六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张明霞上台领奖,并与市委常委杨娟、李亚莲等颁奖领导合影留念。市委书记罗强出席了大会并作重要致辞。
      女子警务室自2013年5月31日组建以来,遵照市委书记罗强提出的“文明执法、理性执法,充分发挥女民警亲和力,展现绵阳公安服务于民的良好形象”指示精神, 12名女警立足本职岗位,打基础练内功,发挥柔性优势,以出色业绩回报组织信任和领导激励,成为火炬大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委书记罗强,市长林书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黎、市委秘书长董晓彬等领导先后到女子警务室视察指导,并对全体女民警强化行政职能中心窗口意识,展现绵阳公安民警良好形象给予高度评价。
     近两年来,女子警务室经常组织学习《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集会游行示威法》等相关法规知识,强化警队依法履职尽责的意识和素质。建立健全并分类细化了队伍建设、工作职责、人员管理、奖惩考评等规章制度,确保了整个警队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积极组织开展严酷的警务技能、战术和体能训练,并结合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的实战需要,重点就徒手防卫、攻击技术、控制解脱技术、巡逻盘查、现场搜索、抓捕控制以及网上视频监控等战技法,为出色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发现及时、处理迅速、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不惧艰险、不计得失,先后成功处置冲闯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堵塞火炬大厦周边道路等非正常上访突发事件23起,有力地维护火炬大厦及周边的绝对安全。坚持柔性执法,处置各类上访事件782批、接待上访群众10486人,50人以上57批,100人以上13批,没有一起因工作方法不当导致事态扩大和升级,有力保证了党政首脑机关正常办公秩序。爱民助民,帮助北川陈家坝乡的女学生杨昕月、长期关心资助科创园特困老人杜奶奶、特困户邱碧华以及尿毒症患者文女士,以及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公安报、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讴歌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积极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在2013至2014年的市委办举行的迎新春茶话会上,自编自演的舞蹈《为了谁》等节目,赢得与会佳宾特别是离退休老干部的交口称赞。在2014年全市公安文艺汇演中,参与演出的《特警出击》获金奖,展示了绵阳女警文武兼备、多才多艺的良好形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