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战役打响3个月——我市公安机关战果斐然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13 10:02:37
      为严厉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切实维护两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春雷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根据当前刑事犯罪规律特点,全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多措并举,提高了打击效率。明确了全警参战职责任务,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将打防管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突出重点强化打击,针对严重暴力犯罪、有组织犯罪和突出的侵财犯罪,最大限度激发破案攻坚能力,同时将侦查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尽量减少涉案损失,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春雷行动中,我市公安机关按照“什么案件高发就打击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的原则,始终保持对突出刑事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破获了一大批大要案件和团伙系列案件,有效震慑和遏制了犯罪。
  涪城警方闻警即动快侦速破“1•2”涉枪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枪支两把。三台警方严查细排,连续摧毁恶势力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江油警方通过循线摸排,抓获以邓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该团伙驾车自成都流窜江油专门针对电梯公寓实施的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12件。平武警方设伏抓捕,打掉一个盗窃团伙,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0余件。北川警方通过串并案侦查,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1个,破获该团伙流窜北川、安县两地实施的个案14件。安县警方蹲点布控,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破获该员实施的系列砸车盗物案30余件。高新警方视频追踪架网堵截,打掉一个丢包诈骗团伙,破获系列案件5件。
  与此时同,警方还树立“破案追赃并重”理念,大力加强追缴返赃力度。截至目前,春雷行动共追缴各类赃款赃物共计价值78万余元,及时发还到受害群众手中。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