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加强一环路南段“三小”事故预防工程显实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19 11:28:44
      一环路南段13公里纵贯施绵阳南北,系城区10个社区近8万人的出行主干道,形成了45多个平交路口,每天交通流量达6000辆以上。单一路网结构和密集交叉路口,形成了较大的事故隐患,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频发,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一度占城区近64%。
    针对巨大的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压力,市局交警支队以问题为导向,民意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绵吴路口这一关键节点,依托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两个平台,大力实施“小小减速带、小小爆闪灯和小小招呼站”这一“三小”工程,使一环路南段事故预防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的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一、小小减速带,安全出行生命带。针对一环路南段路口众多、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特点,支队采取交警牵头和督促, 联动交通和路政部门,在与一环路南段相连接的各条支路入口处铺设强制减速带和设置让行标志两项措施,控制驶入车辆速度,保障主干道上车辆、行人的优先通行权,对路口实施集中治理。经过近3个月的整治,一环路南段铺设强制减速带600余米,增加了16块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标牌,配套设置了13块道路警告、禁令标志,使隐患突出的多个路口得到了有效整治,安全出行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交通事故大幅下降。2015年1月至今,该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46起,同比减少11起。
    二、小小爆闪灯,安全提醒警示灯。为解决部分路口、路段行车视距不良、通行情况复杂的问题,在安装减速带的同时,支队通过深入排查,会同沿线乡镇政府集中在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学校周边车流集中路段安装了4盏爆闪警示灯。警示灯用于提醒广大驾驶人集中注意力观察复杂路口、路段通行情况,安全谨慎驾驶,增强了路面提示、警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视距不良、路面情况复杂及处置不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三、小小车站,安全宣传加油站。针对当前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存在的“找不到人、说不上话、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支队在总结以往宣传模式的基础上,以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为引领,结合辖区道路沿线实际,把群众密集、停留时间长、容易形成氛围的道路沿线候车车站作为宣传点,以悬挂标语、粘贴宣传画、喷涂安全提示语、提供交警微信平台二维码下载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坚决不搭载超员、超载车辆,不用无牌无证车辆接送人员,坚决制止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让候车群众在乘车前认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