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刷单兼职报酬丰厚?莫在促销季陷刷单骗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11:03:48

“双十一”临近,朋友圈各种促销广告多了起来。其中,“双十一”刷单兼职的消息尤为诱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刷单诈骗案件高发,请通过正规途径寻找兼职,切勿上当受骗。

市民封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日生活比较清闲,喜欢网购。几天前,她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双十一”刷单兼职的消息,操作简单,报酬丰厚,于是立马联系了对方。在简单了解工作流程后,按照双方约定的规则,刷单一笔支付完成后可以立即返现。很快,她支付完成第一笔900元的订单,但对方告知她系统出问题,并且封女士的“额度未用完无法返现”,需要她加客服申请退款。封女士点开客服发来的链接后,发现是一个付款页面,需要封女士再付款1.4万余元,才能继续下一步操作,但这笔钱会第一时间退还给封女士。此时,心生疑惑的封女士不愿意付款。但对方“以退为进”,称可以帮封女士代付,并将付款成功的截图发给封女士,封女士只需点击完成即可。急于要回自己的钱,封女士便输入了支付密码,没想到这时手机收到了银行支付成功的消息。封女士恍然大悟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警方提示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通过正规途径寻找兼职,网上刷单违法,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还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在网络交易过程中,务必确保所有的操作都在官方指定的网站、客户端进行,切勿因为“退款”“系统出问题”“解冻”“激活”等诈骗话术,到不明网站、非官方渠道进行交易。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