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就安全网 保护一线交警安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19 11:32:26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民警、协警在执勤执法中的伤亡事故,3月14日,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开展了安全防护培训以及事故现场的安全防护演练。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在经开区一条主干道上,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辆轿车的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连忙打出手势请他停车并要求他出示驾驶证。突然,这辆轿车迅速发动,在民警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向前方冲过去,民警右手被夹,十分危险。这一幕,正是交警遇到危险时的场景。针对这一场景,在演练现场,民警和协警重点围绕执勤执法的站位、警车的停放、安全防护设施的摆放、设卡拦截注意事项,以及查处重点违法行为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综合训练。
在交通事故处置演练现场,两辆轿车模拟在城区主干道上发生了碰撞事故后,民警迅速出警,从事故现场警戒、防护设施设置、疏导交通、询问驾驶人、勘查事故车辆,到撤除事故现场、恢复交通,每个步骤均有条不紊,操作严谨规范。演练之前,交警二大队还根据这次安全演练,要求全体民警与协警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配齐防光锥筒、警示标志、事故勘查等警用装备,切身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
此次培训以道路执勤执法、事故处理、查缉违法嫌疑车辆和嫌疑人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交警、协警的安全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警伤亡事故的发生。通过在道路上进行演练,从常常忽略的小细节入手,做到民警处理违章违法行为的同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