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整合优势警力全力打造“动态警务”筑牢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20 11:07:54
      为加强绵阳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市局交警支队整合优势警力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结合主城区辖区特点,全面打造“动态警务”,切实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路面见警率,强化城区路面管控。按照相关实施方案要求,支队将总警力的60%投向路面,实施高密度、高频次、全天候巡逻防控。针对白天行人交通违法和车辆事故突发的隐患突出的特点,加强对晚5:30至8:30人流、车流密集出行时间和重点拥堵路段的巡逻次数,对行人跨越栏杆、不按信号灯通行、机动车驾驶员酒后驾驶、闯红灯、占道违停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同时,加强对城区道路的巡查力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重处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建立了应急整治小组,城区共建3个整治小组,每个小组配置5名警力,其中巡逻警力3人,以提高机动性,主要整治点位分布在临园口、建国门和警钟街。
       二、清理车辆违法占道,全力保障“微血管”排堵方式全面实施。将城区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作为“动态警务”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巡查过程中,及时处置车辆乱停放和支路拥堵问题,严防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花园市场、中小学周边车辆占道经营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全力清除乱停放,整治期间,实行2台拖车跟班作业,对于城区重点路口进行重点清理,针对万达广场、翠花街、平政车站周边的乱停放车辆,一经发现即刻进行拖移。
      三、加强多部门联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城区近期整治情况,联合城管、运政等部门,强化绵中、南山、实验高中、一中学校周边道路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密度和力度,根据城区交通流量特点,运用警灯、警报器喊话提示,把固定执勤和巡逻监控相结合,及时发现、处置违法停车、故障障碍、占道经营车辆;同时在巡逻中发现危险路段以及正在施工的路段,设置交通标志,加强巡逻疏导,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从4月11日至13日,共计清理占道经营车辆56辆,现场处罚违停驾驶员15起,拖移车辆17辆,设置安全标识标志牌6块。
      四、丰富宣传内容,加强群众出行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巡逻防控工作,采取多样化宣传方法向全辖区群众宣传城区交通安全小常识,将巡逻防控与宣传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提醒群众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将巡控工作中发现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新闻媒体提供报道素材,对“动态警务”工作进行全方位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并在《交警早导航》节目中重点播报,在微信群和103.3交通广播中进行滚动播报,期间,共发宣传信息25条,路况信息14条。
      五、规范执法执勤,做好上路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规范着装,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警良好形象。同时,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要求民警上路执勤时,提高警惕,必须穿着反光背心,配备警示标志牌和警翼执法记录仪等安全防护装备,防止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同时加强信息联络,确保手机、对讲机畅通,随时保持联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