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反锁家中,家长们别大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14:13:00

我们时常会看到不少孩子由于被大人无意中锁家里,或孩子自己在屋里将房门反锁而不懂得打开,门外大人的慌乱加剧了孩子的恐惧,从而导致不必要的危险。最常见的是被锁家中的孩子,慌乱中会做的最危险行为是爬阳台、爬窗。出于好奇会去接触电源、开燃气灶、玩火,甚至爬出窗外等。很多事故的发生就在一瞬间。

类似的新闻有很多,悲剧一旦发生,会给家庭带来永久的伤痛。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安全问题千万不可忽视。如何预防?

一、做好安全教育。尽可能早点教孩子正确认识身边的物品,告诉孩子哪些地方、物品是有危险的。

二、不将孩子单独留下。不要让小孩子独处,哪怕是卧室。如果大人有事外出,最好带上孩子,不要将孩子反锁在家中。

三、窗台边不放杂物。家里的门窗、阳台,务必做好防护措施。窗户边上不要放置杂物,也不要放椅子等家具,因为这些都可能成为孩子的垫脚石。

四、准备备份钥匙、贴双面胶。准备几套备份钥匙,并妥善保管。可在房门门锁的位置贴一点双面胶,这样就不容易意外锁住了。

万一孩子被反锁,该怎么办?

家长首先得稳住孩子的情绪,谨防孩子做出危险举动。若孩子能听懂指令,可以教他如何开锁。如果门锁无法打开,应尽快求助专业人士进行!切勿擅自进行爬窗或撞门等危险动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