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自主研发科技专利“校安宝”快速报警系统保护孩子安全 可起到威慑、警示、防暴恐作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20 11:10:48
      由北川自主研发的国家科技专利产品新型快速报警智能安防服务系统“校安宝”二代产品投入使用。日前,该产品已在北川永安、擂鼓等小学投入使用并获好评。
      参与“校安宝”研发设计的北川民警温高欢说,“校安宝”是一种能够起到威慑、警示、防暴恐、防砍杀作用的新型快速报警智能安防服务系统。“校安宝”智能安防服务系统的研发,主要针对学校等公共场所无法快速报警、监控视频无法异地保存和访问、无法对罪犯或即将发生的危险情况进行威慑等安防问题。通过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监控视频联网传输、一键快速报警、一键报警联动、监控设备定人定位定责等方法,“校安宝”可以实现对公共场所治安状况的实时监控和紧急情况的快速反应。
      “‘校安宝’可以弥补现有报警方式的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并拥有深层次开发潜力。”负责“校安宝”研发设计的北川建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鑫说,“校安宝”年前已通过国家专利认证。
      第二代“校安宝”终端外壳采用全钢结构,高约2米,搭载金属按钮、15寸户外高亮屏、云台网络摄像机。内部电路均为工业级电路板,能在-5℃-50℃范围内正常工作。“第二代校安宝在实现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解决了第一代校安宝的各种问题,同时兼顾了耐用、美观的考虑。”温高欢说,一切为了保障孩子们的校园安全,希望有更多学校能了解并使用“校安宝”。
目前,“校安宝”已在北川擂鼓和永安等小学投入使用,下一步计划面向北川全县学校、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全市学校推广使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