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兴东路改造工程即将开始!开车怎么绕行?公交线路怎么改?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9 10:33:00

        本次施工改造的绵兴路,是高新区与中心城区的主要连接道路,也是科创园区前往火车站的重要通道,对于市民的生活出行影响重大。为了将施工管制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住建委、施工单位、西南科技大学相关专家,共同研讨了一套最便于市民出行的绕行方案。

交通管制时间

 2020年11月11日0时  至 2021年2月8日24时 

管制路段及管制措施

(一)绵兴东路入城方向(温州商贸广场路口至万向装饰建材城路口)封闭施工,另半幅机动车道(出城方向)不受影响,非机动车和行人双向正常通行。

(二)滨河北路(从东辰宜家美段至石桥铺大桥段)改为机动车(入城方向)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双向正常通行。

(三)荷花西街(从滨河北路往天山加油站路口方向)机动车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双向正常通行。

(四)双碑东街:恢复机动车双向通行。

(五)双碑大桥(花园立交桥):保持双向通行,520路口允许车辆左转弯向双碑大桥方向行驶。


绕行线路详细解读

  • 从高新区前往火车站方向有两条线路

1、从普乐街(温州商贸城路口)右转,通过滨河北路前往火车站方向。

2、从普乐街(温州商贸城路口)左转,通过普明北路前往火车站方向。

  • 从火车站前往高新区方向

依旧通过花园立交桥走绵兴东路即可,不需要绕行。

  • 从普明至火车站片区

通过火炬西街→石桥铺大桥桥下辅道(或枫璟398小区支路)→滨河北路绕行。

  • 从科创园区至火车站片区

通过园艺东街→普明北路→剑门路西段或花园立交桥(双碑立交桥)绕行。

  • 从科创园区至石桥铺片区

通过新修好的安昌河双碑大桥通行。


过境车辆可以选择飞云大道绕行。

管制路段周边的小区居民根据标识标线的引导通行。

公交线路调整



2020年11月11日零时至2021年2月8日24时

以下公交将临时改道运行

一、2路、夜2路

永兴开往南河体育中心:经普明大桥后,沿普乐街、普明北路、万向装饰城至花园立交桥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绵阳普明中学、凝祥寺、火炬大厦、阳光西雅图、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站);南河体育中心开往永兴:原运行线路不变。

二、11路

普明中学开往新世界百货:途经外国语学校站后,沿普明北路、剑门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富强口腔门诊部、21世纪花园、双碑中街、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站)。新世界百货开往普明中学:原运行线路不变。

三、15路

安州城北客运站开往建国门:途经宜家美国际家居站后,沿普乐街、滨河北路中段、爱贝儿医院、虹苑路、火炬西街南段、双碑大桥、飞云大道东段、樊华大桥、荷花东街、临园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绵阳普明中学、凝祥寺、火炬大厦、阳光西雅图、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爱尔眼科医院花园市场站);建国门开往安州城北客运站:原运行线路不变。

四、18路

河边场开往火车客站西:途经海棠花园站后,沿普明北路、万向装饰城至花园立交桥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万向装饰建材城站);火车客站西开往河边场:原运行线路不变。

五、37路

虹色景苑开往火车客站西:途经交警四大队站后,沿火炬东街、虹苑北路、火炬西街北段、火炬西街南段、枫璟398、滨河北路中段、荷花西街、临园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阳光西雅图、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站);火车客站西开往虹色景苑:原运行线路不变。

六、39路

家电城开往小岛花园:途经途双碑中街站后,沿普明北路、万向装饰城至花园立交桥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站);小岛花园开往家电城:原运行线路不变。

七、57路A线

古井村居民委员会开往火车客站西:途双碑中街站后,沿普明北路、万向装饰城至花园立交桥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站)

57路B线:原运行线路不变。

八、70路

戈家桃林景区开往火车客站西:途经长虹天樾站后,沿普明北路东段、火炬东街、虹苑北路、火炬西街北段、火炬西街南段、枫璟398、滨河北路中段、荷花西街、临园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绵阳普明中学、凝祥寺、火炬大厦、阳光西雅图、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站);火车客站西开往戈家桃林景区:原运行线路不变。

九、71路

火炬大厦开往东街:途经双碑中街站后,沿双碑中街、虹苑北路、火炬西街北段、火炬西街南段、枫璟398、滨河北路中段、荷花西街、临园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三五三六厂、万向装饰建材城站);东街开往火炬大厦:途经原运行线路不变。

十、85、91路

开往火车客站西:途经双碑东街北段站后,沿普明北路、万向装饰城至花园立交桥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双碑东街南段站);开往园艺山:经万向装饰城、双碑东街北段回原线路运行。

十一、601路

南郊机场开往北川禹王桥:途经民航飞行学院、涪城万达、临园路西段、长虹大道北段、九洲大道、裕都大道回原线路往返运行。

十二、801路

五里堆路开往布鲁斯国际新城:途经火车客站后,沿双碑东街、火炬西街南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东辰宜家美、长青街口、恒业塞纳阳光、凯丽滨江、枫璟398站);布鲁斯国际新城开往五里堆路:运行线路不变。

十三、806路

电科九所开往毅德公交站:途经普明北路西段、普乐街、虹苑路、火炬西街南段、枫璟398、滨河北路中段、荷花西街、临园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铁路桥招呼站、火炬西街北段、火炬大厦、阳光西雅图、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站);毅德公交站开往电科九所:运行线路不变。

十四、807路

长虹南山一号开往宜家美国际家居:途经火车客站后,沿双碑东街、火炬西街南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东辰宜家美、长青街口、恒业塞纳阳光、凯丽滨江、枫璟398站);宜家美国际家居开往长虹南山一号:运行线路不变。

十五、新观寺专线

新观寺开往火车客站西:途经富强口腔门诊部站后,沿火炬东街、虹苑北路、火炬西街北段、火炬西街南段、枫璟398、滨河北路中段、荷花西街、临园路西段回原线路运行。(暂停使用:21世纪花园、双碑中街、三五三六厂、海棠花园、万向装饰建材城站);火车客站西开往新观寺:运行线路不变。

温馨提示

施工期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保障城区交通正常运行。

敬请留意绵广1033、绵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关注通行方式及最新路况。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