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走进特教学校与特教儿童一起参加“模拟城市 平安出行”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27 11:04:45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绵阳交警良好面貌,同时继续发扬绵阳交警弘扬爱心文化的宗旨及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绵阳公安特色公益品牌,4月22日下午,市局交警支队与共青团涪城区委、绵阳志愿者协会一起前往御营坝特教学校,与特教儿童一起参加“模拟城市平安出行”大型公益活动。
        绵阳特教学校现有教师23人,学生100余人,皆为特教或智障儿童,且学生家住在周边城区。在活动中,交警为方便交流,利用手语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并讲述了安全标识标志牌的认知意义,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活动,整个活动气氛欢快,在大家的爱心下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民警与学生开展了“平安回家 交通安全标示认知比赛”“小明在回家路上”“中国好司机”等互动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民警利用老师教的手语,与他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同时发扬交警特色,在学校不大的操场上教学生如何识别城区主要道路和危险路段,同学们学的津津有味。
       民警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发现,他们虽然身有残疾,但都开朗乐观,积极向上,且认知能力极强,在与校方沟通交流后决定今后将特教学校作为地点互动对象,对学校进行帮助,关注特教儿童的健康发展,让他们能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在活动期间,支队主动联系绵阳电视台、绵阳晚报等新闻媒体,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了群众参与到关爱特教儿童的公益活动中来。
        期间,支队共派出宣传民警4人,准备了交通认知卡150张,参与互动活动3次,介绍城区交通标志牌16块,接受了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访2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