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2015年度民警子女高、中考考前心理辅导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27 11:09:43
        为进一步强化从优待警举措,拓展职业健康服务外延,根据2015年民警心理健康工作的总体安排,市局于近期,邀请心理学专家、绵阳师范学院教授王小林为今年参加高、中考的民警子女及家长开展考前心理辅导。来自市局机关和县分局的民警及其子女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辅导。
        近年来,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关注民警的身心健康,开展多项警营活动,丰富民警的生活,努力营造一个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工作生活环境。针对每年民警工作任务较重,子女参加高、中考缺乏辅导,心理准备不足等问题,市局建立了考前心理辅导制度,邀请心理专家每年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帮助民警子女调适心态,向家长讲明考前的注意事项,并传授亲子间的沟通技巧,有效缓解民警子女及家长在考前的紧张情绪,帮助民警子女在考试中有着良好发挥。截止今年已连续举办了5期专题辅导。年初市局政治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征集参辅人员,选定辅导老师,确定活动时间地点,全程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此次考前辅导中,王小林教授针对当前阶段家长与学生在考前普遍存在的焦虑心理,从接纳焦虑、正视压力、热爱自我、掌握方法四个方面入手,对如何缓解焦虑、及时调整心态,用诙谐幽默、简单明了的语言循序渐进、图文并茂的向家长与学生进行了讲解。在接纳焦虑环节,王小林教授详细描述了考前焦虑的表现,指出了引起焦虑的深层次因素,并现场向学生与家长传授了缓解焦虑的技巧和方法;在正视压力环节,王小林教授讲述了目前存在的一些扭曲看待高、中考的不良认知,以及同学们和家长应该以何种心态正确看待这类现象,指出了合理释放压力的必要性,并结合学生及家长实际,传授了简便易行的调试方法;在热爱自我和掌握方法环节,王小林教授对各位学生指出,要接纳自己的过去和现在,正确定位自己,合理制定高、中考的目标,并结合自己长期教学的经验,介绍了行之有效的考前复习方法。
        整个辅导期间,学生和家长与王小林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辅导结束后,多数学生和家长表示收获颇多,对高、中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力争以一个较好的心理状态面对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