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蒙古国和斯里兰卡外长通电话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2/25 9:15:00

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蒙古国新任外长巴特策策格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蒙睦邻友好,始终把对蒙关系放在中国周边外交的特殊重要位置。双方要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要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争取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巴特策策格表示蒙古国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同中方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斯里兰卡外长古纳瓦德纳通电话。

王毅说,中斯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同斯方加强抗疫合作,用实际行动帮助斯早日战胜疫情。双方要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愿与斯方坚定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不干涉内政等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古纳瓦德纳表示,斯里兰卡视中国为最亲密朋友,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应对内外挑战给予的无私帮助。斯方赞赏中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公正立场,愿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同中方携手维护公平正义。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