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30 15:52:52

      4月29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深化“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组织学习了省厅党委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的有关文件,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对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副市长、公安局长任建民分别对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进行强调和要求。任建民副市长指出,必须不断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一是全面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二是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思想,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于行动中。三是严肃警务纪律和人事纪律,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监督制约,深化反腐倡廉教育。
        任建民副市长强调,必须认清形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强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警风,进一步强化崇尚事业、追求卓越、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导向,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严肃党内生活,坚守党性原则,强化科学决策。三是要加强法治建设,坚定法治信仰,推进依法行政。四是要深化作风整治,筑牢为民宗旨,永葆公仆本色。五是要弘扬务实作风,倡树担当精神,深化公安改革。六是要严格监督管理,大兴清廉之风,配强领导班子。
        任建民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须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放在“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中来检验,切实在思想认识上消除“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是副业、是负担、是形式主义的认识,务必在活动中防止领导干部把自己置身于外、亲力亲为不够,机关一味指导督促检查、自身组织不到位,以活动对活动、措施不力,民警被动应付、主动参与不够四种倾向,深入扎实开展“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一是要抓住“一个根本”:立足公安职能,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要处理好“一种关系”:正确处理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促进活动新的发展。三是要明确“两个对象”:不仅是人民群众,还有公安民警。四是要增进“两个互动”:警民交流沟通和责任履行的互动。五是要做好“三个突出”:突出领导示范、突出氛围营造、突出工作统筹。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伟、何曦明,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党委成员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