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三个四”举措切实解决窗口单位“四难”问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0 11:37:21

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三个四”举措切实解决窗口单位“四难”问题
作为公安机关对外服务窗口,我市公安交警车管服务窗口始终以“规范执法、热情服务”为工作理念,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准,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支撑点,积极采取措施,究查不足,全面深化业务受理窗口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示范标准岗品牌。近期,为解决窗口单位四难问题,全市车管部门结合日常工作,推出出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四优、四勤、四用心”工作方法。

一、“四优”优化外在形象。车管服务窗口是交警的一张“名片”,是直接与外界联系的窗口,窗口民警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为此,全市车管窗口提出了“工作环境优美、工作作风优良、服务态度优质、工作业绩优秀”的四优标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工作质效。每天上班的第一要务是整理窗口办公环境,从桌面到电脑,甚至于对外触摸屏上的指纹都不能放过,在对细节的不断苛求中,美化环境、改良作风。通过树立人本理念,规范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换位思考,将群众所想所思了然于胸,使服务态度得到改善,使工作业绩与群众满意度相挂钩。

二、“四勤”强化内在素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服务窗口总结了“四勤”的工作理念。一是勤动手。勤记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工作的得失,为管理积累信息,掌握工作态度作添辅,以便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创新。二是勤管理。在管理中要善管、敢管、主动管,在管理中发现问题、在管理中积累经验、在管理中优化工作方法、在管理中促进和完善各项台账建立,建立健全管理工作责任制,使管理工作长效化。三是勤听取。经常听取上级领导和广大驾驶员对于交通源头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设立群众意见簿,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方法,促进管理法制化、人性化,从而提高管理成效。四是勤走访。深入运输企业、驾校、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车架管方面工作的调研,及时掌握管理第一手资料,通过走访和加强警民间的沟通,融洽警民关系,从而赢得广大驾驶员和企业的理解与支持,增进车管民警的亲和力。

三、“四用心”夯实服务基础。通过四个用心,端正服务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完善便民措施,和谐警民关系。一是责任心。一个人的工作好坏,关键看他有没有责任心。责任心来自于责任感。就警察而言就是要对公安事业充满热情,对窗口每一项工作怀有一颗高度负责、敢于奉献的心。二是诚心。对待群众一定要以诚相待,以理服人。通过换位体验和思考,处处替群众着想,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办好。三是耐心。在窗口工作,每天都要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做群众工作,掌握一定的接待技巧和语言艺术,对待群众的困惑和不解要有耐心,要沉得住气。四是细心。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应养成细心的工作习惯。而培养细心的习惯需要从微小处入手,在受理群众资料时要仔细核对,认真登记,在回答问题时要多问几句,了解清楚情况再回答。要全面提高北川车管窗口的服务质量,就是要不断巩固和创新工作方式,以良好地服务形象,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环境,在警民之间搭建起一座和谐的桥梁,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及公安队伍建设的长足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