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3/18 10:18:43

3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会。省第六指导组成员马小发,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出席会议。市局在家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主持。 

       周述副市长指出,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切实挑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对照标准、严格落实、开局良好。同时,从掌握了解的情况和各地各部门反映的情况来看,还存在高度不够、深度不够、温度不够“三个不够”问题,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研判、增添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周述副市长要求,开展教育整顿要更严符合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省第六指导组指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更深满足需求。深入理解重大意义、深度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掌握现实需求,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立足新需求进行自我革命。要更快顺应变化。要勤沟通顺应上级要求,勤研判顺应推进追求,勤报告顺应人民需求,以最快速度、最佳方式、最好举措顺应变化,确保推进有序、成效彰显。要更强激发活力。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参与意识,充分调动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更实推动落地。必须讲究战略思维,突出整体联动,统一全警意志,切实做到快动、准动、齐动。要更好达到效果。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真统一、上级要求真领会、推进措施真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效果、队伍建设效果、公安工作效果“三位一体”彰显出来。 
       周述副市长强调,学习教育环节是首要环节,也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在整个教育整顿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要担实学习教育之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切实担实组织之责、带头之责、督导之责。要做实学习教育之事。务必要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工作重点用心抓实,评估考试逗硬验实,力求达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的效果。要提实学习教育之效。既要注重做实基本功,更要注重提实具体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使思想认识有新提升,纪律作风有新加强,争先进位有新成效。 
       作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述副市长就落实“一把手”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有序、有力、有效地抓好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对主动加强与省第六指导组的对接、沟通、配合,坚决听从指示、服从指导作出郑重表态,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提出“四个凡是、四个坚决”要求。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光月就推进学习教育环节任务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