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推动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3/18 10:20:46

3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推动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公安部、省委、市委、省厅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述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克难奋进,不断开辟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确保如期实现“全省一流、西部领先、全国有名”的奋斗目标,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周述副市长指出:在去年“7.25”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上,市局党委正式发出了“努力推动新时代绵阳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号令,率先开启了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征程,半年多来,全市公安机关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大胆探索、积极创新,识变的准确性、应变的科学性、求变的主动性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可喜局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不断地学习、实践和探索中持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和对公安工作规律、公安队伍建设规律的认识,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胜利。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坚持科学方法,全力推快高质量发展领跑势头。要强化目标引领,切实把目标认领到位、工作细化到位、措施制定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求明确到位,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形成聚焦目标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问题导向,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有发现问题的眼光、直面问题的勇气、认领问题的担当、解决问题的魄力,切实通过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要强化争先意识,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聚焦市局党委定下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劲的力度、更加迅猛的速度,努力推快推高各项工作,力争更多业务考核指标在全省“摘金夺银”,确保如期实现“全省一流”的奋斗目标。要强化系统观念,处理好“大”与“小”、“远”与“近”、“稳”与“进”的关系,统筹用力、整体推进,坚决守牢“五条底线”,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勇立潮头。要以更高站位突出党的领导,在捍卫核心上更加坚定,在学深悟透上更加坚信,在贯彻落实上更加坚决,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更高目标推进平安建设,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深化风险隐患治理,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把绵阳建设成为“西部最具安全感的城市”。要以更高质效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实战机制,推动数据赋能,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体现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现代警务体系。要以更高标准建设法治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服务、公正依法治理、严格依法履职,高质量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树牢绵阳公安法治标杆。要以更高水平做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建强基层战斗实体,提升基础工作水平,完善基本保障支撑,让公安工作的根基更加牢固。要以更高要求锻造绵警铁军,始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整肃警风、提强警能、凝聚警心,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绵阳公安铁军。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推升高质量发展拼搏劲头。要充分发挥好机制的导向和杠杆作用,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创新管理、建设、考评、激励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和全面激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始终保持磅礴的朝气、昂扬的斗志。要建立揭榜挂帅机制,鼓励大家去探索、去创新,谁有本事谁揭榜,谁能干好让谁干。要建立调度拉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选取部分单位作交流展示,比比进度、看看成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要建立考核评比机制,每年底,市局党委将对各县分局和市局警种部门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评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要建立品牌打造机制,全方位、多维度展示绵阳公安高质量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绵阳公安美誉度、扩大绵阳公安影响力。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特巡警维稳处突演练,涪城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智慧派出所建设,市局信息中心机房、反诈中心、网安电子证据勘验室,观看了视觉感知平台演示和市局交警支队、刑侦支队、禁毒支队以及江油市局、三台县局、安州分局、梓潼县局等单位高质量发展成果视频展示。第二阶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局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含政治部三个处室和监管三所)主要领导(含政委),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