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为绵阳特困民警发放补助金10万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26 10:39:35

        5月20日,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秘书长毕重谦一行来到绵阳,对民警伤残大病特困情况开展调研,并会同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警民心连心”活动。当天,毕重谦一行为绵阳20名特困民警发放困难补助金共计10万元。座谈会上,毕重谦亲手将每人5000元的困难补助金一一发放到5名特困民警代表手里。
        毕重谦一行通过座谈、走访、探望,认真倾听了民警代表对公安民警英烈抚恤工作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了伤残、患病民警的治疗康复情况、家庭生活现状等,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嘱咐患病民警调整状态、安心休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应对生活的考验和挑战。
       “从警20多年,我没调休过一天……作为一名老公安民警,希望组织能为我们基层民警提供最基本的大病医疗保障。有了组织关心,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努力工作来回报组织对基层民警的关怀和温暖。”现年56岁的绵阳市巡特警四大队民警刘勇动情地说。
       据了解,刘勇于2013被确诊患上了下咽及颈部食道癌。为照顾刘勇和老母亲,他的妻子提前退休,为治病如今家里已欠下数万元外债,而他儿子正在上大学,家庭十分困难。
        毕重谦说,因公安职业特殊,不少民警精神压力大,加上工作高强度大,越来越多的民警患有各种重大疾病,严重影响了他们所在家庭的工作与生活,背负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重负。“希望患病民警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敢与病魔作斗争,早日康复,继续为公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毕重谦一行还前往医院慰问因扁桃体、咽喉及舌根癌入院的巡特警四大队民警黄锦,并将5000元困难补助金亲手送到他手里。
       据四川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邓华介绍,此次慰问活动针对在职民警开展,调研慰问地区分别是成都、自贡、内江、绵阳,总共发放困难补助金36万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