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反诈中心提醒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7/20 14:17:55

寒暑假是在校学生被骗的高发期,我市已有在校学生在暑假期间被许骗案件发生。嫌疑人在QQ群、微信群、游戏界面发布"返现、免费领取奖品、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等虚假信息,利用末成年人涉世未深、易于操控的特点,哄骗、套路未成年人使用亲朋好友手机进行转账操作,并要求未成年人删除聊天记录、转账短信、app应用软件等。

绵阳市反诈中心提醒:

1、请所有家庭成员保管好自己的手机支付密码,拒绝孩子知晓支付密码。支付密码避免使用家庭成员生日、手机解屏号码等易被套开的数字,更不要轻易设置免密支付。

2、加强手机支付安全等级,如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严格控制微信、支付宝钱包金额,警惕孩子支付需求。

3、加强孩子反诈骗教育,普及防骗知识。

4、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不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轻易点击链接二维码、不向陌生人转账发红包或是打赏、不轻易操作授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求助父母。

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110或国家反诈预警专线96110。


                                                                                                               绵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