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车辆防盗常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28 10:14:35
1.使用质量好的车锁,或用两种不同的锁锁车。把车锁到固定的或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
2.挂锁不要锁得离地太近,那样盗贼会把锁放到地上用锤砸开。
3.不管去哪里,哪怕只离开一分钟也要锁好车,千万不要怕麻烦,有任何侥幸心理。
4.去公共场所,一定要将车放到存车处,让人看管。一旦不得已要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要尽量停放到自己或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过于偏僻的地方最容易失窃。
5.在家或单位,最好将车搬入车棚存放。如无车棚,晚上或长时间停放最好用钢丝锁将车锁在栏杆等固定物上,或将两辆车锁在一起,这样丢失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6.在电动车、助力车的隐蔽部位,可以另外装个只有自己知道的电门开关,人离开时即把开关关闭,这样外人摸不着门道就无法开启并偷盗。
7.在车辆的明显位置和主要部件上,涂上专门的色彩或做上难以抹去的记号,既便于自己识别,又使盗车和收赃者有所顾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