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强化警校联动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9/6 15:11:29
       为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工作理念,以“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化警校联动,狠抓“6个百分之百”安防措施,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顺利开学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在8月下旬专题召开秋季开学防疫保稳工作会,再次明确工作任务。市局紧紧围绕“防疫保稳”的工作目标,主动对接教育、卫健部门就防疫措施执行、校园周边交通组织、校园安全防范、涉校矛盾化解、应急处突等方面召开会议,逐项落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落实完成时限。市局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为组长、交警、巡特警、治安、国保、网安、情报、刑侦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校园安防工作。城北、游仙、三台、盐亭等地提前部署落实“护学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亲自检查督导,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 
       二、加强检查,整改隐患。各地公安机关在开学前,联合教育、卫健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逐校检查安全防疫工作,凡是安防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严重的不得开学,凡是防疫工作不到位的不得开学。各地检查组对辖区每所学校的“一键式报警、视频联网、保安配备、防硬质冲撞、护学岗、封闭式管理”进行逐一排查,并强化与教育、移动、电信等部门的协调,全面强力推动校园“6个百分之百”安防措施落地,确保全市学校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 
       三、科学部署,强化值守。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学实行“错峰错时”,各学校开学时间拉长,各地公安机关优化设置校园“护学岗”,根据学校错时、错峰上放学具体时间、班级、总人数,会同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护学方案,合理安排警力,“一校一策”。江油、北川、安州等地针对汛期乡村道路易发生滑石、滑土、积水、坍塌的特点,及时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保畅工作;高新、涪城、城南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旅馆的集中治理。梳理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治安重点人员,逐一落实管控措施;三台县局于8月30日下午,在三台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红蓝对抗”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课。 
      四、全警参与,做好宣传。各地公安机关在开学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家长微信、QQ群众等多种渠道开展安全防范、警情预警宣传。在校园门口发放反电诈、防溺水、校园暴力等内容丰富的专题宣传册,为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