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城区将迎来拥堵高峰 交警提醒市民避开堵点轻松出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29 11:18:49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单位、学校放假,天气温度适宜,外出踏春、周边自驾游、逛街购物等将迎来交通高峰,出行安全压力增大。昨(2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维护和谐交通氛围,我市交警部门针对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流量变化,进行了路况研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避让拥堵路段。

  小长假出行  3点原因可能导致拥堵

    昨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即日起至51日期间,城区交通形势变化巨大,拥堵难免。全面研判路况信息后,发现共有三点原因。

   “城区中小学校进入放假模式。根据提前预判,相关部门已安排了错时放学计划。”民警说,虽然如此,但我市各中小学校人数众多,接送学生车辆将导致城区车流量激增。429日至51日,城区主要路段及校园周边道路将进入频繁运行期。

    据介绍,51日当天,我市东辰、南山双语、外国语实验学校及其他寄宿制学校将会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届时会有大量外地车辆驶入主城区北部进行穿插。民警分析,51日当天,城区交通态势不容忽视。

   “第三点原因在于,五一小长假形成的节日交通影响,将从430日下午开始凸显,到53日晚结束。”民警表示,在此期间,我市高速路口、主城区主要进入口车辆集聚,过境车辆增多,流量加大。城区主要商圈,如万达、凯德广场、北街步行街等重要路段路口拥堵态势将会明显。“值得注意的是,430日下午及53日上午时段,可能形成交通出行压力。”民警分析说。

  避开拥堵路段 规范行车行为

    基于以上原因,我市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员,及时了解道路交通可能产生的拥堵节点,关注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及交警管理措施,注意收听收看各类媒体发布的出行提示,确保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驾驶私家车出行的广大市民,如发生车辆轻微碰擦事故或故障时,应快速处置,利用照相机、摄像机或手机进行事故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把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协商解决或报警处理。

    一旦遇到道路拥堵,请听从交警指挥,不随意掉头、变更车道、逆行等,不占用公交专用车道,以免加剧拥堵造成交通事故。

    停车请进入停车场点,不要乱停乱放,停车场车位已满时应立即驶离,不得占道等待,妨碍交通。

  本周内,交警部门还将持续整治酒后驾驶、涉堵造堵等违法行为,针对电动车未上户、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积极确保节前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