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局“四个严管”举措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整治新高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29 15:08:02
        为深刻吸取河南鲁山“5.25”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北川县公安局采取“四个严管”举措,掀起公共安全整治新高潮。
        一、严管交通安全。一是狠抓路面管控,强化违法查处力度。切实加强与乡镇交管办联系,严格路检路查和路面控制,严查车辆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二是狠抓源头管理,确保良好安全环境。进一步清理、排查全县客运车辆,并详细记录,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驾驶人、车辆上路行驶,并积极劝导、督促农村摩托车办理年检、保险等业务,从源头上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是狠抓排查宣传,筑牢预防事故防线。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设置警示标志并排险。同时,以强力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主题,充分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特点,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二、严管消防安全。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好巡查、登记、上报等工作,特别是对全县8家敬老院及康复中心等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以安昌、禹里、片口为典型的老城镇、旅游景区、学校、行业场所、宾馆酒店和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地开展火灾隐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隐患后及时责令整改。二是强化培训演练。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重点加强对员工、师生和群众的消防知识、火场疏散及逃生技能培训,并督促各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认真实施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三是强化消防宣传。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通过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张贴消防宣传标语等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三、严管危爆物品。一是加强摸排核对,确保危爆物品“零遗漏”。组织治安专管民警开展检查,全面摸清辖区内储存、使用危爆物品单位的底数,了解掌握危爆物品的种类、数量、用途、来源、流向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确保责任事故“零发生”。采取“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求大家进一步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三是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隐患“零存留”。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库房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存在治安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重点排查曾因危险物品案件受过处罚及扬言采取过激行为报复社会等有现实危险的涉危涉爆人员。四是加强宣传发动,确保违法犯罪“零空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安全宣传,要求人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了解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以及使用危爆物品的危险性,切实增强群众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发动、鼓励群众主动举报涉危线索,进一步压缩危爆物品非法储存、销售、使用的空间。
       四、严管大型活动。一是调查摸底先行。通过实地走访、工作例会和对接县级相关部门等方式,对24个乡镇辖区广场、大型商场及其它可能举办活动的单位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健全大型群众性活动登记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风险评估到位。就报批的大型活动从消防安全、交通条件、人员规模等方面进行充分评估,划分活动风险等级,合理安排安保警力,掌握工作主动权。三是严格审批把关。按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严格审查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对不符合举办条件、举办场地存在安全隐患、事故苗头等无法整改的,坚决不予审批。四是强化安全保卫。对“六一”、全国“两考”等重要节点,要提前谋划,周密制定保卫方案,保证足够警力维护现场秩序,严防不法分子捣乱破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