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局多措并举积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2/9 15:11:24
目前,农村春耕即将开始,农用机械、农用车辆上路行驶的流量也将急剧增加,针对这一情况,盐亭县局把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六项措施,积极开辟春耕生产绿色通道。活动中,县局共走访农户16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场镇、村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0余场次,查处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20余起,此项工作收到了预期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县局认真分析研究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增强紧迫感、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提高对“护农保耕”工作重要性和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全体民警及协警的职责任务,把“保安全、促春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积极预防涉农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二是深入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县局结合走访活动,组织民警深入乡镇、村组,村庄农舍,与村民开展零距离交流,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民声、访排民意,倾听农民群众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开展好服务工作,特别是由于今年前期久旱未雨,春耕生产滞后,对春耕服务车采取轻微违章不处罚,以教育为主,使农民顺利卖粮购买种子、化肥保证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三是科学调整勤务,强化路面管控。县局根据辖区春耕时节农村群众出行的方式和时段特点,充分发挥各乡镇交管办的作用,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科学使用警力,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和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四是加强源头管控,排查治理隐患。要求各交警中队在各自辖区做好源头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一盯一”、“一帮一”监管措施,切实把好事故防线。主动联合农机监管部门,在事故多发、频发地段和交通违法现象比较集中地区、路段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对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不符合安全要求上路的春耕农用车辆实行重点整治。同时组织民警联合交通、公路等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治理,为农村群众春耕生产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是增强宗旨意识,落实服务措施。县局采取日常工作延时和取消双休日措施,开展好日常服务工作。主动联合乡镇派出所、农机部门,重点对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是否年审、驾驶资格是否完备、是否达到报废年限、有无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六是深入开展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农资公司等公共场所,采取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乘坐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车的危害性,教育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群众出行安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