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交警全力做好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0 11:43:26

我市公安交警全力做好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为了全力做好中秋交通安全,全市公安交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有关要求,紧紧围绕中秋安保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全市中秋节期间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03起、死亡1人、受伤87人、经济损失15.854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为:-9.133%,0,11%,10.54%。

一、领导高度重视,部署周密安排。9月5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玉强深入直属四大队指导2014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博览会交通组织前期准备工作,直属四大队班子成员及相关中队长参加会议。9月5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伟深入涪江三桥桥面维护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了桥面维护期间交通组织工作进行。9月7日,副支队长邓伟、宣传科负责人肖勇分别带队赴北川、安县、三台及城区直属一大队等地,对国、省道及旅游景区沿线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工作落实情况、查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查履职尽责情况。9月8日副支队长侍玉强带领办公室值班人员对城区交通状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中秋”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部署,支队制定了中秋安保方案,部署了中秋期间警力下沉增援一线措施,落实了支队领导、业务科室分级督导检查的责任。各地认真按照支队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警动员,全力投入到中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突出整治重点,加强路面管理。中秋期间,各地根据辖区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强化大队、中队之间的联勤联动,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增加巡逻频次,延伸管控时段和范围。突出对客货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控,特别是对客运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货车超载、违法占道、强行超车、违法改装以及酒驾、无证驾驶、面包车、摩托车违法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给予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同时,积极依托各级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格检查,对自驾游车辆强化安全提示。在中秋前中小学集中放假期间,安排警力强化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平武、北川、梓潼、安县等重点旅游景区,公安交警部门认真安排警力在景区道路进行巡查,确保游客安全出行。

三、狠抓安全监管,消除事故隐患。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中秋期间安县“2014年猕猴桃采摘节”开幕仪式交通安保工作。直属二大队:各中队加强了与媒体和FM103.3交通电台的联系,对来绵的车辆及时播报路况和提供服务。9月8日,大队深入南塔社区、板桥社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散发宣传资料350份。提供便民服务28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0起。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是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在省道205线、302线等多处设立执勤点,对进入辖区的客货运车辆一律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二是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长途客运车辆、卧铺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三是强化勤务督导检查,大队值班领导加强对巡逻勤务执行情况、管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提高重点时段的管控能力。各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辖区主干道、旅游线路等重点路段和易发生交通堵塞的路段,强化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中秋假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利用综合整治工作平台,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强化路面巡查、管控,狠抓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将辖区几条违法多、秩序乱、事故多的问题路段选为典型,下大力气查纠治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2667人次,警车1683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979起。通过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各类渠道发送提示性短信329000余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