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2015年全市高(中)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4 11:13:57
        为做好2015年绵阳市全国普通高考及中考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考”顺利进行,6月2日上午,市局召开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及中考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两考”承载着国家和考生的希望,确保“两考”工作的万无一失也是各级政府的要求,全市各警种一定要主动履责,提前谋划,确保“两考”期间不出问题,做好“两考”服务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营造考试环境,做好“两考”期间各项服务工作。二是各警种、各县分局和园区派出所要提前谋划,制定相应的安保方案。要深入到考生食宿地、考场路线实地勘查,不能凭经验办事。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警务服务。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公安机关要主动联系当地招办,进一步核实考场设置点数等工作;二是强化考场治安秩序,重点做好考场的反恐防暴、考场周边治安秩序的维护,考点内的消防安全等工作;三是强化试卷保密工作,重点抓好试卷的押运、守护、保管工作;四是强化交通组织,着重抓好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接送考生道路通畅、重点考场交通管制等工作;五是强化街面管控,重点做好考前、考中禁噪,考试期间最大限度屯警街面,确保考生安全,考后部分考生因释放宣泄考试压力,在歌城、酒吧、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治安维护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工作;六是强化警务服务工作,重点做好警务服务人员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在考生集中住宿点部署警力值守,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公安部门确保网络安全等工作;七是强化依法打击,各级公安机关和相关警种要依法打击网上兜售试卷答案、网上网下出售高考作弊工具或高考期间使用作弊工具,依法打击各种虚假诈骗招生信息。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