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警方雨夜寻找走失少年 及时消除网络负面舆情获赞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4 11:19:10
     父母到警局求助称孩子放学后不知所踪,正当民警冒雨四处帮忙寻找时,网络上却流传孩子已被陌生人带走,一时间网络上人心惶惶,民警调取多个监控后及时破碎网络谣言,成功找回走失少年。
    5月21日20时许,市民尹某来到涪城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求助称:其子尹某某(男,7岁半)于2015年5月21日18时许从成绵路小学放学离开后,至今未归,希望派出所协助查找。     
    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向市局、分局指挥中心汇报,寻求巡警、城区派出所帮助,同时做好失踪人员登记、采血等相关手续。同时,民警带领失踪少年父母在城北、花园派出所查看录像,分析其可能行走的路线,通过监控发现该员从成绵路小学走成都人民商场、然后沿着临园路一路向西。     
    在民警带领少年家长寻找时,网络上也出现了寻找走失少年的相关信息,并声称有一男一女将少年带走,情况十分危急,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平台迅速传播开来。这一情况立即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城北派出所所长何跃亲自带队,带领民警及家属一起冒着大雨开展查找工作。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分析后发现,网络舆情反映情况完全失实,一路监控显示,该少年通过监控录像时均是一个人,未有其他人员尾随或胁迫。民警立即向少年家属通报这一情况,安抚其父母心绪,同时积极做好舆情应对。      
    通过及时关注网络舆情,及相关信息反馈,民警结合视频以及少年活动轨迹分析,确认该少年在花园小区附近活动,于是民警在其家属以及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最终于当晚23时许在万达广场找到走失少年。据了解,该少年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心里不舒服,自己一个人离开学校,到游乐场所释放压力。
    看着孩子完好无损,少年家属激动万分,感谢民警的倾力付出,夸赞民警急群众所急,“涪城警察好样的!”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孩子走失后,不要乱了阵脚,要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到派出所采集血样,寻求警方帮助,向警方提供尽可能详细的孩子习惯爱好等,便于警方全方位分析查找,同时通过正当途径、真实发布寻找信息,不被他人所利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