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全省政务服务明星肖丽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7:09
      在绵阳经开区出入境办证大厅,我们总能看见一个身材不高的女警察在认真地工作,她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解释着办事流程和相关政策,群众都亲切地称她肖警官,同事们都叫她肖姐,她就是城南分局治安大队一级警长肖丽娟。
      肖丽娟,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7月参军入伍,2010年转业到城南分局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在户政、出入境窗口工作位。从警以来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以过人的素质、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受理、办证、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领导、同事们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她的带领下城南分局户政、出入境管理工作实现“工作零违规、群众零投诉、民警零违纪”。这些成绩的背后,记载着她立足平凡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光辉足迹,她用爱心、诚心、细心、耐心诠释一个窗口民警的亮丽人生。

。 

   

      坚持柔性化管理,增强团队凝聚力。她工作已近三十年,而身边的同事都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年龄与自己的儿子相差无几,为管理好这些新生力量,她以窗口刚性制度为基础,围绕窗口青年人思想活跃、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等特点,注意以精神力量、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施规范化管理,逐步形成了以“柔”为主,刚柔并济的窗口管理特色。以“干平凡工作、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坚持精细化服务,提升服务有效性。随着经济发展进程的加快,政府、企业及民间的中外交流活动十分频繁,经开区常住居民出入境量逐年增长,面对警力少、受理量大、任务繁重等困难,工作中肖丽娟同志将严格审核、把好国门作为对工作的硬性要求常抓不懈,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和面见申请人制度,认真查验材料,做好信息比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程序、时限受理上报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她通过总结多年服务实践,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申请人业务时必须达到“一次清”服务,即有关要求一次说清、相关表格一次给清、所有事项一次办清,避免了窗口服务不必要的重复往返,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便民性。自2016年以来,她带领她的团队共接待公民咨询、受理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 12805 人次,办理临时身份证7000余张、边境证2500余个、准迁证2000余份,查处外国人非法居留案7件、非法就业案1件、遣送出境1人。面对每年受理量成倍递增的工作任务,均做到受理及时,服务规范,审核录入准确率达100%。 

      真诚服务让群众有回家的感觉。从警以来,肖丽娟同志一直在公安机关的“窗口”岗位从事工作,户政和出入境窗口是直接联系人民群众和接待来华境外人员的重要窗口,其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和来华外宾对我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的评价,关系到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的声誉。因此,她深深认识到自身就是公安机关面向人民群众的活“窗口”,要把平时工作的各方面工作做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形象。在工作中,她坚持用“四颗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即用“热心”迎接窗口办事的每位群众,用“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咨询,用“细心”审查群众提供的每份申请材料,用“诚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她说:“窗口工作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工作,老百姓说我们好那才是真的好!”工作中,她非常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需要,并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创新服务群众的途径,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为了方便群众,她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网上,随时接受群众咨询与求助,耐心向群众讲解办证流程和所需材料,帮助群众节约办事成本,缩短办事周期,受到了广大办证群众的好评。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事,从警十余年来,“优秀共产党员”、“业务能手”、“三八红旗手”、“优秀公务员”、“巾帼爱国建功标兵”、锦旗等记录着她的默默奉献。2021年7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再次被表彰为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明星。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事,从警十余年来,“优秀共产党员”、“业务能手”、“三八红旗手”、“优秀公务员”、“帼国建功标兵”、锦旗等记录着她的默默奉献。2021年7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再次被表彰为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明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