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涪城警方一月以来捣毁城区传销窝点90余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10 11:08:56

       在先后接到群众举报,又再经前期细致摸排。自今年4月起,涪城警方决定强力推进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截至昨(26)日,共捣毁传销窝点90余个、刑事拘留违法人员5人,教育遣返参与传销活动人员近400人,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4月21日,随着集结令下,来自涪城公安的70名精干警力在城西派出所号令出发,这是经前期细致工作研判,涪城警方组织开展的第三次对城区传销窝点的集中清理行动。此次行动前期,警方获悉,位于辖区派出所内的安西社区、绵兴社区、剑三社区内居民点有传销组织活动频繁。精密部署后,警方一举捣毁位于以上居民点内传销窝点35个,教育并遣返参与传销活动48名。
据了解,为保障社会秩序和谐稳定,涪城警方由4月份开始,集中开展专项清查传销窝点集中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涪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主动协调工商等部门,在分局安排部署下,与辖区派出所警力向结合,对主城区范围内直销或近似直销企业的组织进行全面梳理,对照直销相关法规,辨别其经营行为。对那些打着直销名义,行传销之实的经营主体,纳入视线开展核查工作,适时予以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捣毁传销窝点90余个、刑事拘留违法人员5人,教育遣返参与传销活动人员近400人,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行动中,涪城警方针对辖区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清剿工作。集中警力重点对辖区内小区、居民点梳理排查,对其疑似传销的经营项目及早识别,适时关注开展外围了解。
同时,为了防止传销人员回流,涪城警方多管齐下。一旦清理了传销窝点后,就协调房主前来,双方协商解除租赁协议,结清相关钱款。警方还对曾进入传销组织,但不构成违法犯罪的人员身份进行登记,他们一旦回流租房,警方就能及早发现,并跟进了解和劝说。
警方提醒,小区、居民点物业应积极配合,对小区的出租屋加强登记和巡查,一旦发现小区内有疑似传销的出租屋,请立即向警方举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