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202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4/5 11:09:28

为进一步推进网安支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开展2021年网吧双随机抽查工作,为保证全年抽查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随机抽查范围

全市范围内网吧

二、随机抽查的内容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名制上网情况,

三、随机抽查的方式

“双随一公开平台”中随机抽查被检查单位,随机抽取检查人员,进行网络检查或现场检查。

四、抽查比例

全市网吧,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确定执法检查人员。

五、抽查时间

2021年4月10日至12月31日

六、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通过 "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抽查对象。

(二)通过 "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 ,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  "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网吧,进行分组检查。

五、检查方式

对网吧进行实地核查或网络检查,实地核查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身份证件,检查人员认真填写“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表,并由被检查网吧负责人签字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双随机一公开”上如实记录。

六、抽查结果公示

执法人员要自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回填 "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 ,抽查结果由系统完成数据交换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责任。市、县两级网安部门要把推广随机抽查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名录库和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大力推进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积极推动建立联合抽查工作机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提高随机抽查的效能,降低市场主体成本。要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要严格抽查结果公开的内部审批程序,畅通检查对象的申诉渠道,有效维护其合法权益。要严格责任落实,对推进随机抽查工作不力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加强宣传培训,创造有利条件。市、县两级网安部门要积极会同新闻宣传等部门,着力强化舆论宣传,讲清楚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讲清楚推广随机抽查对优化市场环境的重要意义,努力争取监管对象和社会公众对监管工作的支持。要围绕随机抽查机制的建立,强化民警执法培训,切实转变执法理念,提高其开展随机抽查的自觉性,不断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3.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市、县两级网安部门要注重在统筹力量、督促落实上下功夫,注重在总结经验、推广先进上下功夫,务求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不断健全随机抽查机制,推动简政放权改革向纵深发展。 

  

 

                                网安支队

                             2021年4月5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