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网安支队开展网吧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6/22 11:10:36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绵阳市网安支队积极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向纵深发展,根据《网安支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2021年6月21日,通过双随机平台随机抽取两组网安民警,按照3%的比例对全市网吧开展网络检查与现场抽查,共检查网吧12家,未发现有违规行为网吧。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相约网咖、隆盛网咖、森林网吧12家网吧,一是通过网络管理平台对网吧基础资料与网吧实际情况相互印证;二是检查网吧是否存在一机多人上网的情况下;三是网吧是否存在不登、漏登、乱登或冒用他人身份证、身份信息登记上网等违背网吧上网实名制的情况;四是网吧业主、安全员及上网人员有无制作、下载、复制、发布、传播各类有害信息。从抽查的总体情况来看,网吧“实名制”落实情况很好,基本能做到“一人一证”。

通过落实“双随机”抽查方式,公开抽查检查结果,不仅减少了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活动的干预,也大大提高了执法检查效率。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