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孩外出走散的找回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0 11:45:35

带小孩外出走散的找回建议
带小孩外出逛商场、游乐场、影院、文化节等公共热闹场所时,警方提示您:要提防孩子与自己走散,孩子贪玩、图热闹,喜欢自己自由自在地玩,特别是大人没兴趣陪他玩时,这样一时疏忽就可能使孩子不知去向,弄得您不知所措。

在公共热闹场所,孩子与大人走散后,千万不要着急,要看看四周有什么娱乐设施或好玩的去处,大声呼喊孩子的名字,告诉他自己在这里等他。在商场里,孩子喜欢去卖玩具的地方观看或卖好吃的柜台边站着不走,或图好奇在楼梯上爬上爬下,您一时无法找到,可迅速向商场服务人员求救,请他们用广播呼救。您应把孩子的年龄、性别、身高、衣着等体貌特征讲清楚。在只有一两个出口的地方,请人协助把守,等孩子一出现立即找回。若无法在商场之中找到,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游乐场里的孩子喜欢去玩自己喜爱的项目,如果没钱买票,他常倚栏观望,您可借助场内的广播,告诉您的孩子您在找他,并请各处游乐设施中的负责人注意您的孩子是否在旁边游逛,并协助寻找。

在影院和热闹的场所,孩子走失,应立即报告在场的治安保卫人员,请他们发动群众协助寻找,不要自己到处瞎窜,尽量在原地等候,以防孩子回来找不见您,一时无法找到,可立即和家里联系,先让家里知道。

带孩子外出一定不要放松照看,应随时置孩子于自己视线内。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