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小广告办信用卡血汗钱瞬间被“洗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16 14:00:36

      11位市民轻信小广告可以办理高额度信用卡,却不曾想到“馅饼”还未吃到,他们的银行卡几乎同时被人取走现金,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

蹊跷 银行卡资金离奇被盗

5月16日早晨,市民刘先生刚刚起床就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他的银行卡内的钱分4次被人取走,共计取走2万余元。银行卡在自己身上,钱怎么会被取走呢?他立即赶往涪城万达广场一单元的七楼,想不到这儿还有10名银行卡资金被盗的市民,他们都是当天早上收到银行短信,发现资金被盗而聚集在此的。

这些银行卡资金被盗取的市民说,他们损失最多的有10多万,最少的也有1万多元。他们的银行卡有工商银行的,也有光大银行的,也有农业银行的,还有建设银行的。

缘由 轻信小广告办高额信用卡

经警察询问得知,这些市民都是几天前在街头收到一个小广告单,小广告上有一条办理信用卡的业务。信用卡业务主要是:办卡、提升额度、死卡解封、养卡、代还。在收到小广告单后,他们来到万达广场该单位的办公室,见这家代理公司设施齐备,而且信用卡的1万元额度可以提高到10万元的额度,于是他们动了心,通过pos机缴纳了相关手续费,办理了业务。

当11人聚集在一起,发现该公司门窗紧闭,方知自己上当受骗,并怀疑自己的银行卡密码泄露是在pos机上过卡时被复制,于是他们到花园派出所报案。

调查 资金在全国各地被取走

在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带着受害者到银行查询,发现这些资金都是在5月16日早晨6-9时这一时段被取走,取款地点在贵州遵义、广东佛山等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初步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信用卡诈骗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

公安民警再次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市民在街头看见小广告时,一定要到相关单位核实。特别是银行信用卡的发放,我国有严密的规定,不要为贪图一些便宜而上当受骗。如确需办理信用卡或相关业务,应前往正规银行网点咨询办理,不要因省事或轻信他人,也不要随意委托非正规的第三方进行办理,以免给自己带来损失和麻烦。

温馨提示

防范有招

1、提醒广大市民,个人身份证信息不要随便透露,不要轻信 “代办机构”的谎言,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经济损失。

2、市民应该通过正规渠道、履行正常手续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切莫贪图方便。

3、对于坚持在网上“代办信用卡”的网友,一定要仔细甄别,通过验证网站的备案信息来防止受骗!

4、对于街头“代办信用卡”的信息,市民一定要谨慎待之,最好打电话向银监部门和相关银行查询,防止上当受骗。此外,市民一旦发现这类情况,要及时向银监等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以便迅速查处。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