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上演“速度与感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16 15:06:25
       7日到8日,高考如期举行。我市交警全员上岗,尽最大努力为考生保驾护航。同时,面对突发情况,他们第一时间冷静处理,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感动”,得到市民充分肯定。
镜头一:
考生临进考场啥都没带热心民警紧急驰援
8日8:34,南山中学考点,离开考仅剩26分钟,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小范紧急求助:出门匆忙,准考证、考试用具全忘在家了,希望得到帮助。南山考点片区责任中队长王晓川紧急用警车搭载小范快速返回家中取回准考证和文具,并在开考前将其送进考场。
镜头二:
临进考场未带准考证一路绿灯安全送达
8日8:30,绵阳中学高三校区考生已开始陆续进入考室。突然,一名老师向执勤民警求助:在南山中学考试的考生小缪将准考证遗留在绵阳中学寝室里,取回后请民警帮助送到南山中学考点。绵阳中学高三校区责任中队长张煦接到求助后立马驱车相送。出发前,张煦为保证考生准时到达考场,同时联系了交警支队科技科,请求对沿线信号灯实施联网协调控制,最终历时6分钟将小缪送进考室。
镜头三:
传染病学生参加高考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7日早上,绵阳中学考点接到民警紧急通报:一名患有传染病的考生正由市防疫站专车护送前往绵中考点。接到通知后,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陈海明紧急下达指令:沿线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务必确保该车顺利抵达考点。在沿途民警有力保障下,该考生乘坐车辆安全、快速抵达绵中考点。
■新闻链接
 高考期间,为有效维护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营造良好考试氛围,我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合理安排,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7日-8日期间,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辖区考点5处,共出动警力186名、警车14辆、警摩36台,设置服务点3处,帮助丢失、遗忘准考证、考试用具考生11人次,组织爱心企业服务高考志愿者服务车25辆,集中转运考生公汽司大巴车189辆,转运学生16000余人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