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公安分局提升服务质量,想方设法解群众难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17 15:08:26
       今年4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游仙公安分局坚持提升服务内涵、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服务质量,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将“公安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简化手续提高效率
  “万警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游仙公安分局大力推行户籍窗口服务举措,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法行为,优化服务效率,以“耐心、热心、细心、贴心、诚心”的服务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该分局围绕接待、受理、登记、发证等环节,简化手续,缩短办理时限,修订完善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便民服务制度,坚持做到“五清”,即咨询一次讲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手续一次办清,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少麻烦。
  他们在每个办证窗口配备老花镜、急救药、针线包等便民用品,以热心接待、耐心答疑、细心办理、诚心排忧、虚心倾听,努力让办事群众心情舒畅。
  分局针对一些办事群众存在的特殊困难和急办事项,大力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服务举措,想方设法为群众做好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今年以来,送证上门200余个,处理预约服务40余件、加急特办6次,微信、网上公安机关信息回复超过近1000人次。
  今年5月,雅安的杜先生专程带着“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来到游仙新桥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这样的好警察,不知道还要跑几趟才能把问题解决呢!”
   原来,杜先生特地从雅安赶回来办理其妻子户口迁移手续。但因其妻子结婚证上的名字和户口簿上的名字有一字之差,当地公安机关不给办理准迁证。此次专程回绵阳来处理此事。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最终圆满快速地帮助杜先生解决妻子10余年的户口迁移问题。看到派出所民警为了他的事忙里忙外,杜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高高地竖起大拇指:“我为家乡警察点个赞!”
用心帮扶“双联”对象
  该分局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只要帮扶村一天不脱贫,困难群众一天不解困,帮扶活动一天不停止。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游仙公安积极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从春节至今,全局累计帮扶困难群众537户、抢收抢种各类农作物300余亩、捐赠化肥1000余公斤。
  游仙区徐家镇响水村作为游仙公安分局的“双联”对象,分局党委可没少为他们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针对徐家场镇垃圾分类工作滞后,徐家响水村村道和提灌站破旧等问题,游仙公安给当地党委政府赠送了30个垃圾桶,还积极联系携手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提灌站进行了改造,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灌溉难的问题,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管理服务送到企业
  5月18日,游仙区数十位企业代表聚集游仙公安分局参加经济犯罪公益讲座。活动中,民警向企业家代表们介绍了公安机关经济犯罪的管辖范围,着重就知识产权保护和预防合同诈骗以及各类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及其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并辅以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企业家代表们交口称赞。
  近年来,分局通过公开联系电话、民警QQ号、定期走访了解等多种方式,接受企业业务咨询,主动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在经营、管理和内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防范指导、法律援助、用工审查等服务,努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他们深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安全整治,随时听取企业对治安问题的反映,今年来,开展专项治安整治3次。
  他们积极推行上门管理服务,对于辖区外来人员用工较多的企业,积极开展“一站式”上门服务,为需要解决落户迁户问题、办理临时居住证的外来员工提供便捷服务。他们推行职工法制教育服务,以上门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举办恳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外来人员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为游仙外来务工人员举办法制讲座5次,受益群众多达5万余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