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十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24 15:22:51

招数一:外出尽量不携带大量现金,如必须携带应分开存放:背包或手袋应紧贴身体.尽量避免暴露在靠路边一侧。

招数二:到银行支取较大数额现金,应结伴前往,便于相互保护照应,并做好相应的防范准备。

招数三:尽量避免天黑独行,避免在僻静路段行走,如果遇到抢劫、抢夺,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报案或呼救。

招数四:离家出门之前要关好门窗,反锁房门。并将现金和贵重物品转移至安全之处。

招数五:坚决不乘坐没有“临检合格证”的客运车辆,不乘坐超载车。到乡镇赶集,不要众人搭乘拖拉机、农用车、货运车等非客运车辆,以防发生意外。

招数六:一旦您乘坐的长途车有驾驶员疲劳驾驶的情况,乘车人应及时提醒并有权要求驾驶员遵守规定,及时避免因疲劳驾驶发生意外。

招数七:不购买和燃放药量威力较大的烟花爆竹,不购买和燃放“三无”烟花爆竹;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远离可燃易燃物,特别要教育小孩不要独自燃放爆竹和玩火。

招数八:到人员密集场所购物、就餐、娱乐时,要留意场所安全疏散出口。此外,由于孩童自防自救能力有限,如到人员密集场所购物就餐和娱乐,尽量不要带小孩。

招数九:重视和积极参加防火教育,切记防范和逃生的要点,及时将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和周围邻居,共同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招数十:防患于未然是预防火灾事故的上策,自查自检最可靠保险。要定期对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进行一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更换不合格的设备和线路。同时,要及时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等地的废弃物和易燃可燃物。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