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禁毒知识竞赛现场抽奖暨“6.26”国际禁毒日纪念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26 10:49:27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掀起6月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高潮,号召全市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6月25日,市禁毒办会同市教体局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以“青少年拒绝合成毒品”为主题的绵阳市禁毒知识竞赛现场抽奖暨第28个国际禁毒日纪念大会。
市委常委、市禁毒委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市委副秘书长胡精、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开年和市卫计委、市禁毒办、市司法局、市教体局,以及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绵阳市财经校、绵阳市广播电视大学等学生代表和城区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任建民主持。
陈兴春书记在纪念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增多的影响,我市毒情仍呈发展蔓延态势,特别是冰毒、“K粉”等合成毒品发展蔓延很快,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十分明显。由吸毒引发的艾滋病等严重传染病和自伤自残的公共卫生问题,以及由“毒驾”引发的公共安全问题也日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面对严峻的毒品形势,陈兴春书记强调,必须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抓住预防教育这一禁毒工作釜底抽薪的治本之策,从源头抓起,特别是从青少年学生抓起,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无毒害校园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切实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力度,努力消除青少年对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和盲区,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放在首位,着力避免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化和空心化,积极邀请各级党委(党组)、政府主要领导参与,切实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实施好。最后,他呼吁,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好这次活动,不断提升我市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为我市禁毒工作的长远发展和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任建民副市长在主持会议结束时要求,全市青少年和广大师生,要以这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为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兴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今天的禁毒集体承诺誓言,进一步强化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品贩毒为耻的价值观念,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纪念大会同时举办了禁毒知识竞赛现场抽奖活动,陈兴春、任建民、胡精、赵开年等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禁毒办、成员单位领导分别抽出一、二、三等奖19名,并由绵阳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现场监督公证。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侯再金作了致辞,40名学生代表面对国旗进行禁毒集体宣誓承诺。
会后,参会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在禁毒承诺签名横幅上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