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6/29 10:51:07

      6月26日上午,副市长、市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建民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伟的陪同下到绵盐路三江大坝、丰谷收费站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在绵盐路三江大坝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专项整治点,任建民副市长一行听取了交警部门开展整治活动的警力部署、整治措施以及行动战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对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6.18”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治合力。要主动与辖区交通运输、农机、工商、公安派出所、巡特警等部门联系沟通,组成联合执法力量,对非法改拼装车生产、销售、维修、装载、检测、上户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二是要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处罚力度。要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要求,重点抓好“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两个主战场,大力开展货车非法改拼装;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要充分借助各级宣传媒体和平台,突出宣传非法改拼装的社会危害性,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赢得社会各方面的积极配合。
在丰谷收费站,任建民副市长听取了交警支队就丰谷收费站“双超”治理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卡点资料、车辆分流设施的设置、现场拆除的货车栏板等情况。他对丰谷收费站“双超”治理点认真按照市整治办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治理货车“双超”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货车“双超”治理工作是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和关键所在,交警、交通、路政、工商、质检、巡特警、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联勤联动;二是加强源头管理。交通、路政、工商、质检部门要各司其职,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要化整为零,对违法改装的企业要各个击破。同时,交警部门要总结在“双超”治理工作中的经验,突出亮点,向全市推广;三是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是全年的工作重点,交警部门要借助派出所、交管办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大力开展联合执法,切实有效地从源头上解决普通道路货车“双超”的问题;四是所有参与整治、检查的部门、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注重自身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