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碰瓷”的几点方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23 11:48:10

识破“碰瓷”的几点方法
前几日在网上又出现几起典型的碰瓷案件,这些案件在网上又掀起了新一轮的热议。作为警察所看的角度和群众是不一样的。下面就此项问题,民警教您几点识破“碰瓷”的方法。

所谓的“碰瓷”,属北京方言,泛指一些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例如故意和机动车辆相撞,骗取赔偿。此外,“碰瓷”也是古玩业的一句行话,意指个别不法之徒在摊位上摆卖古董时,常常别有用心地把易碎裂的瓷器往路中央摆放,专等路人不小心碰坏,他们便可以借机讹诈。当今社会,碰瓷也不断的翻新,我们见的比较多的案例就是故意刮碰机动车,但是主要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讹诈钱财,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不等。遇上此类事件就不得不破财免灾了。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办法来对付这些不法分子了么?当然不会了。

民警提示:首先,作为驾驶员,要专心的开车,不要东张西望,要看好信号灯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多注意下可疑的人和车辆。注意以上这些将大大的减低碰瓷的机会。再有,如果真的刮碰发生了,要冷静,正常的肇事车主会第一时间看看自己的爱车哪里被刮了,不会直接和你谈价钱。如果车主执意要私了,这时你就要小心了。别怕麻烦及时报警等待交警的处理,同时可以用手机拍照作为证据。千万不要图简单私了,这样就大大的助长的碰瓷人的嚣张气焰。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