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7/9 10:42:49

小小少年沉迷色情

【案件回放】

王伟,聪明好学,在一所重点中学上高中。可近段时间里,老王却发现儿子性情变了,一回家就钻进房间关紧门埋头上网。不久又接到班主任的通知,儿子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

父亲悄悄打开了儿子的电脑,查询网络浏览记录。老王惊呆了,电脑里藏的是连他看了都面红耳赤的大量淫秽图片。老王立即向警方报了案,要求追根溯源,揪出害人精。经警方投入查证,发现小王经常浏览的是一个黄色网站,内有大量淫秽图片和视频。经过追根溯源,查破的案情更令人大吃一惊。陈平是广州某大学的学生,平时经常浏览色情网站,因为自己懂一点网络技术,便萌生开设淫秽网站赚取广告费的念头。他租了服务器,开设了网站,上传淫秽图片1.2万余张,建立淫秽视频链接1000余个,很短时间里获利1万余元。

现在很多青少年性犯罪的产生,跟网络、手机的色情信息影响密不可分,一旦冲动无法自抑,最后发展到寻求生理发泄的对象,从而走上犯罪道路。

【警方提醒】

家长要主动和孩子进行沟通,不要回避性教育,引导孩子正确处理两性间的关系。同时,广大青少年也应该合理、适度地使用网络,不查阅、不下载、不传播网络色情信息。发现网上色情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好奇心驱使沾染毒瘾

【案件回放】

小伍16岁初中毕业后,从重庆来到江阴一家饭店打工。独自在外打工难免寂寞,在老乡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大哥”阿风。阿风经常带着他出入各种娱乐场所。慢慢地,小伍就没了上班的心思,辞了工投奔阿风。一次,在阿风的租住地,他神秘地拿出一包白色粉末,悄悄对小伍说这是冰毒,吸了以后像神仙一样。小伍虽知吸毒是违法的事情,但因为好奇,就跟着阿风尝了一口。很快,染上毒瘾的小伍也成了贩毒团伙的一员,他们昼伏夜出,白天蒙头大睡,晚上出门“上班”,在网吧里游戏、聊天,到歌厅、夜总会找“顾客”,短短半年时间里,该贩毒团伙贩卖各类毒品1200余克。

案件破获后,小伍交代是忍不住好奇染上的毒瘾。警察说像他这样受朋友诱惑而走上不归路的,实在太多。

【警方提醒】

青少年抵制毒品要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坚决不吸第一口;二是时刻记住一日吸毒,终身戒毒; 三是要机智地与毒品犯罪作斗争,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