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小贴士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7/17 9:36:21

警方提示一:

1、自行车、助动车和机动车,要慎重选择停放点,应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处。

2、养成离车上锁带走钥匙的习惯。

3、保证锁具完好,有条件的可在车辆上安装防盗装置或小型报警器。

 

警方提示二:

1、钱款如要随身携带,应将钱款和其他物品混杂放置在包袋内,并将其挂在身前。

2、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款,不要将钱款放在外衣口袋和裤子的插袋里。

3、乘坐公交车,把暂不使用的钱款放在内衣口袋或包袋内,扣好钮扣和拉链等 。

4、乘客对故意碰撞你的人或二三个紧贴你的人尤其要加倍小心,防止失窃。广大乘客发现车扒活动,要敢于揭发,积极配合警方扭获罪犯。

 

警方提示三:

1、遇有陌生人敲门,应问明身份情况再决定是否开门;不要让人以任何借口叫开房门而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2、外出旅行时,不要让人知道您携有巨款或贵重物品等,以防不测;

3、到银行等机构存取较大数额的钱款时,要有人陪护,以防抢劫.

 

警方提示四:

交通事故一旦发生,常有许多人受伤,其中必有少数伤势严重或处于频死状态的伤员急需抢救。能在现场进行及时正确的救护,对于减少事故受害者的伤残或死亡至关重要。首先要保持呼吸道畅通,打开伤员的嘴巴,清理口腔内的异物,口腔气道通畅 ;恢复血液循环,对心跳骤停的伤员,要立即采取心脏复苏术,抢救者应掌握胸外心脏按压双手配合的正确姿势及按压动作,有节奏地按压心脏。

 

警方提示五:

1、底层沿街面的窗户要安装铁栅栏,铁栅间距不超过15厘米,并要加固气窗、排气窗。

2、现金、首饰、存折、有价证券和其他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宜被外人发现的地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