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独自在家 爬阳台险坠6楼 爸妈们千万注意,暑期娃的安全放第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7/17 9:43:47

     粗心妈妈出门买菜,安排两个儿子“大带小”,10岁的哥哥有事出门将弟弟反锁家中。独自在家的4岁小男孩探出半个身子悬在阳台上,险些从6楼坠下酿成惨剧,幸被民警发现救下。

7月12日上午9时许,北川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在永昌镇马鞍路段巡逻时,突然听到头顶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警察叔叔救命!”,民警抬头一看,原来某小区6楼居民住户阳台上出现了惊险的一幕:未封闭的阳台上,悬掉着一个小男孩,多半个身子已悬空在外,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此时,民警和楼下的群众都吓得不敢大声说话,民警轻声安慰男孩:“小朋友,快回到屋里去,警察叔叔马上来陪你!”

于是,一组民警留在楼下说话,安抚小孩情绪;另一组民警奔跑到6楼,敲门喊小男孩,叫他到门边来。听到民警的敲门和呼唤声,小孩暂时停止了哭泣,离开危险区跑到客厅门边。民警耐心教小男孩如何开门,谁知扭了几下锁,才发现门锁从外边反锁了,室内根本打不开。扭了几次,门都没打开,小男孩又开始嚎啕大哭。

民警担心孩子再跑到阳台上去,就一直与小男孩说话,安慰小男孩说:“警察叔叔找妈妈去了,妈妈很快回来给你开门。”已当爸爸的民警任芋霖温柔的与小男孩对话:“你几岁啦?上幼儿园了吗?喜欢你们的老师吗?”“我给你讲一个七只小羊的故事,好吗?有七只小羊,妈妈出门了,他们乖乖的在家等着妈妈……”民警轻轻讲着故事,屋内小男孩的抽泣声越来越小了。

20多分钟后,10岁左右的大男孩提着菜上楼,他说屋内是他4岁的弟弟,他出门帮妈妈提菜,怕弟弟乱跑就把门反锁上了。大男孩拿出钥匙开门却打不开,原来是屋内小男孩在扭锁时将门从内反锁了。民警又耐心地,一点一点地教小男孩怎样开锁,随后门终于打开了。看到回家的哥哥,小男孩破涕而笑。

温馨提示

家长要给孩子灌输安全常识

暑假到来,民警提醒家长,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随处都有,家长切不可麻痹大意,误以为把孩子锁在家里就是安全的。要千万注意,孩子身边要有成人看护陪伴,同时对孩子进行安全常识教育,例如防火、防煤气中毒知识等。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