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4/29 13:56:39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4月27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述作动员讲话。

周述副市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好政治督察的“制度性”“规定性”“现实性”,充分认清政治督察是党和国家制度性安排,是公安机关必须履行的常态化政治职责,是严格落实省厅党委和市委政法委的规定动作,是有效推动队伍风险隐患预防化解,确保队伍安全稳定的重要抓手。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严格落实政治督察任务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更加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政治督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坚守价值取向,把政治督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保障政治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接受政治督察的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态度要绝对端正,工作要大力支持,配合要及时到位,确保督察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六个不得”,引导广大民辅警正确看待政治督察,实事求是、客观如实地反映问题,确保督察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要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扛起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

四要严明纪律作风,确保政治督察任务圆满完成。督察组的同志要认真履职,真督真察、严督细察,深入一线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政治督察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要抓好统筹,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四不”和“五个严禁”,切实维护好政治督察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彦君对《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局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政治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人员以及市局第一轮政治督察部门政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主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