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巡警支队圆满完成2022年“两考”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6/16 15:37:55
       6月7日以来,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和我市中考在绵阳城区各考点考场准时举行,特巡警支队按照省厅和市局部署,以“考试过程安全有序、试卷保密万无一失、涉考案事件及时有效处置、社会面治安交通秩序正常”为工作目标,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履责,主动担当,全力为考生服务,树立了特巡警的良好形象,确保“两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一、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部署。支队成立以副支队长王晓峰任组长,支队机关科室主要领导及各大队大队长为成员的“两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支队“两考”安保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召开2022年绵阳市“两考”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考试时间、考区考点、任务分工、警力配置及工作要求。各单位受领任务后,迅速踏勘辖区考点考场,分解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治安管控、噪音整治、现场安保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两考”安保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二、安保措施到位,确保考场安全。“两考”期间,支队启动等级勤务,共出动考点现场执勤警力420人次,警车90辆次,携带单警装备和必要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装备,与辖区公安机关在绵阳中学、南山中学等全市13个考场设置警戒线,做好考点警戒工作,协助考务人员做好维持现场秩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安保勤务中,特巡警守好“责任田”,将勤务车辆设置在考点周边,认真落实“三见”措施,加强宣传和防范控制,消除不安全隐患,严防聚众闹事、冲击考点、侵害考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事)件发生。支队机动一大队成立试卷守护组,出动6名警力全天候守护,确保高考试卷万无一失。  

       三、提前整治隐患,强化禁噪管理。为营造良好的“两考”环境,6月2日开始,支队巡逻一、二、四、六、七大队和机动二大队等单位采取自主排查、“警社联动”等方式对考点周边流动摊贩、烧烤店、KTV、建筑工地等235家场所开展噪音治理,广泛宣传《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处置噪音警情40余件,发动全民为考生按下“静音键”。此外,巡逻一、二、五、八大队和机动二、三大队立足自身实际,对校园周边宾馆、网吧等辖区90多家娱乐场所和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治安清查,在辖区考点周边重点路段,与交警部门深化“交巡融合”,全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文明执勤执法,热情服务两考。各考点执勤特巡警将安保勤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克服“两考”与专项任务时间重叠、执勤时间长、工作任务重的现实困难,发扬特巡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热情服务,树立了绵阳公安的良好形象,先后开展助考志愿活动60次,设立护考应急服务点13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类服务115次,护送考生40293人。其中,巡逻三、六大队及时救助2名在考试中突发疾病考生;机动三大队民警紧急护送普明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回家拿准考证,确保其按时参加高考。  

       五、强化督察督导,做好护考宣传。“两考”期间,支队相关领导加强督导,靠前指挥,副支队长王晓峰带领支队纪检督察组、勤务指导科相关人员,先后到绵阳中学、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绵阳普明中学、南山中学和绵阳第一中学等全市13个考场督导高考安保工作。各大队责任领导主动作为,认真履职,适时到辖区考点检查警力部署、警容风纪、勤务开展等安保工作情况。此外,支队加大护考宣传力度,先后在四川电视台、直播绵阳、绵阳日报、市局和支队官方微博等主流媒体发布特巡警助力“两考”信息8篇,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特巡警为民服务形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