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暴晒后变“炸弹”?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7/24 9:47:12
      业内人士:爆炸未见,死机常见
  为确保行车过程更加安全,不少车主都喜欢在车上安装一款行车记录仪。但最近,一条“行车记录仪暴晒后变‘炸弹’”的帖子在朋友圈疯传,引发不少车主担忧。昨(22)日,记者走访绵阳汽车配件销售市场得知,行车记录仪爆炸从未遇到过,但夏季死机或电池鼓包现象时有发生。
  网帖引绵阳车主担忧
  帖子称:当车辆在阳光下长时间停放时,车内温度急剧升高,而行车记录仪一般都会被车主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附近,吸光吸热更加明显。暴晒后的行车记录仪会爆炸,不但能炸坏前挡风玻璃,甚至有火险隐患。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买行车记录仪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听说这条消息后,心里一直悬吊吊的,“用手一摸的确很烫,所以都不敢立即使用。”
  在看了这条朋友圈消息后,车主黄女士二话不说,决定暂时将行车记录仪取下来,“每天都要接送儿子上下学,万一爆炸了,伤到孩子怎么办?所以夏天还是不要用了。”
  爆炸从没遇见死机常见
  一家汽配商店的工作人员赵波告诉记者,行车记录仪是近几年才开始流行的,价格从200元到2000元不等,现在每个月大约能卖出40台左右。对于网传行车记录仪在高温下会发生爆炸的事,赵波表示“没听说过”。
  赵波说,由于行车记录仪处理的数据容量很大,所以需要稳定持久的散热,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很容易死机。此外,出于断电保护的目的,记录仪里面一般都安装有一块内置锂电池,温度过高可能出现问题,“比如鼓包,但只要是正规产品,一般不会爆炸。”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位销售汽车配件的专业人士,大家的说法基本一致。
  太便宜的别买 避免长时间暴晒
  那么,市民在平时选购和使用行车记录仪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对此,专业人员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1.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行车记录,尽量不要选择300元以下的产品,网购要多注意产品评价和质量,避免贪小便宜吃大亏。
  2.尽量选择易拆易装的产品,这样在下车时就可以将行车记录仪放在较为阴凉的位置,上车后再将其安上。
  3.暴晒之后,等车内温度有所降低,再开启行车记录仪。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