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巡警支队接续奋战北川抗洪抢险一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7/22 15:49:12
       7月16日凌晨,北川县白什乡突发洪水,造成路面被毁、通行受阻、群众受困,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和损失。 

      接到市公安局指令后,特巡警支队支队长黄海军立即安排副支队长汪聪派警组队,以刚刚完成平武抗洪抢险任务归来队员为主,继续从特警大队、机动二大队、机动三大队备勤待命警力中挑选执行任务人员22人,分成均由大队领导带队的四个小组,携带2架警用无人机及大量工兵铲、救生衣、救生绳、卫星电话及其他抢险救援物资器材,火速驰援灾情一线。 

      在副支队长汪聪带队下,支队抗洪抢险队自16日早晨9时出发,冒着道路狭窄泥泞、山体塌方巨石不时滚落等危险,驱车90余公里,到达北川白什乡鱼背村,立即领受现场任务展开行动。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中,支队抗洪救援警力与先期抵达现场的20名北川特巡警队员并肩战斗,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疏散、转移受灾群众500余人、被困人员80余人;帮助搬运矿泉水、方便面、饼干、医疗用品等救灾物资5车,协助搬运、搭建通讯供电等设备,加强巡逻守护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秩序,耐心劝导并安抚个别情绪激动的受灾群众;通过无人机持续侦查、实时传输灾情,监控安全隐患,指引救援行动,助力北川救援顺利推进,展现特巡警警种担当,发挥应有作用,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灾区人民群众称赞致谢。 

       救援任务期间,黄海军支队长全程关注灾情,反复叮嘱安全,指导救援行动。支队综合室按照政委邓治超具体安排部署,及时搜集灾区救援信息资料,联合市局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展开宣传,及时将特巡警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不顾危险、一心为民的坚韧精神和从容风貌传递展示出去,鼓舞了救灾一线队员的战斗士气。当日18时许,支队抗洪抢险队圆满完成任务,开始撤离归建。北川特巡警继续坚守白什乡,搜救遇难者和失踪人员。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