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未言说的爱,都藏在了生活的细节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7 17:09:23

       10月2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一大队中队长徐敏,在涪城区南河坝片区执行巡逻防控任务。在附近的一处核酸采集点,一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老人,正忙着为市民测量体温。老人是徐敏的父亲,今年已68岁,在退休前,也是一名警察。此次疫情发生后,父子两人齐上阵,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10月2日上午10点半,徐敏与同事巡逻至一家大型商场附近时,远远就看到正在当志愿者的父亲徐根发。徐敏上前和父亲打了个招呼,父子两人短暂交谈几句后,就匆匆告别,各自继续忙碌。徐根发是绵阳公安队伍中的名人。在“5.12”地震时,他临危受命守护受灾严重的北川老县城,驾车转运执勤民警和滞留群众,被大家尊称为“空城卫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9月29日,绵阳疫情发生后,徐根发打电话与儿子商量,说他也不能闲着,打算报名当社区志愿者。徐敏劝了几句,见父亲决心很大,只能同意,但提醒父亲注意身体,不要太累。 

      疫情发生后,绵阳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居家的400余名民辅警就地就近转岗为志愿者,其余警力全员到岗到位,市局机关、城区公安分局3900余名民辅警火速集结。 


      徐敏在第一时间归队,24小时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和值班备勤。几天来,除了开展巡防工作外,还被市局临时抽调增援其他重要防疫工作。谈到父亲,徐敏非常感慨。成为志愿者后,他这两天都去核酸采集点服务2个小时,然后回到居住小区协助物管义务开展门卫守护,并进行政策宣传等工作。“父亲告诉我们,人只要活在这世上,就要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什么事情都要多为别人多着想,这个是徐家的家风,希望传承下去。”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