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2 15:59:27
--市局机关支援涪城区分局抗疫警队工作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9.29”疫情,公安机关义不容辞、责任重大。应市局涪城区分局请求,立即从机关警种部门抽调50名警力,紧急支援涪城区分局,在疫情核心区的安昌河大桥、御营大桥、南河大桥等9个卡点执行疫情防控检查任务。支援警队讲政治、讲担当,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市局和涪城区分局领导的肯定。 


       旗帜引领,“疫”不容辞。支援警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强化“抗疫”期间的政治引领。10月5日,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王靖同志利用各卡点交接班间隙,组织各党小组在安昌河大桥、南河大桥等防疫卡点开展“连续奋战显初心、尽责履职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绵阳警队“援鄂抗疫”小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参战党员民辅警冲锋在前、担当在前,用行动践行使命,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彦君及涪城分局相关领导先后深入防疫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支援警队的民辅警,对支援警队严格落实精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 


       冲锋在前,勇“疫”前行。针对各执勤点位警力不足、执勤时间长、驻地分散的实际情况,支援警队全体民辅警团结协作、连续奋战、冲锋在前,坚决贯彻执行市局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彰显了“疫情在前,我们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线。 


      全力以赴,坚守“疫”线。支援警队全体民辅警克服心理和身体的双重压力,24小时连轴运转,全天候坚守岗位,严格检查过往车辆,耐心疏导意欲强行出入管控区域人员,积极帮扶老弱病残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协助分类消杀、转运各类应急物资,确保了文明、理性、规范开展疫区卡点封控执勤任务。10月2日至10月8日,市局机关支援涪城区分局抗疫警队共出动执勤警力460人次,核查过往车辆1280余辆,劝返车辆230余辆、人员1900余人,协助转运物资1180余次,圆满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任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